2017年6月6日星期二

“蓋棺”無“定論”

  在李洪志的“法輪王國”中有一個十分奇怪的現象,那就是無論你是默默無聞的普通弟子,還是居功至偉的“精進”弟子、高層骨幹、甚至於“佛親”,只要一死,很受享受到李洪志及其法輪功的“蓋棺定論”。這不,李大勇病亡、加拿大阿伯塔省的東中部救護協會的急救醫療輔助員、曾經堅定的“大法捍衛者”馬克·曼斯遭遇車禍不治身亡,下場又是如此,一無訃告,二無消息,三無報導!其實,此事雖奇怪,但卻在“情理”之中,不是法輪功不想,而是他們根本就沒有膽量給這些弟子“蓋棺定論”。
  ——前車之鑒, 不願“蓋棺定論” 
  其實,對於意外去世的弟子,李洪志及其法輪功曾經不僅願意,而且還十分急迫的“蓋棺定論”。199874日上午10時,海南東線高速公路發生一起特大車禍,由海口開往三亞的一輛海馬旅行車與一輛大客車迎面相撞,旅行車解體報廢,車上8名乘客7亡、1重傷。這8名乘客全是法輪功練習者。獲知8名弟子出車禍的消息後,李洪志自認為8名弟子無一倖存,便急不可耐的“蓋棺定論”,說“我那八個弟子,已經圓滿在他們不同的世界裡了”。李當時打的如意算盤是,既然8名弟子已死無對證,給他們個“圓滿”的名頭,既能為自己“法身”無能辯解,又能借此籠絡其它弟子。誰知,8名弟子中有一名叫張一軍的弟子倖免遇難,既成了被李洪志親筆冊封“圓滿”並唯一倖存的法輪功弟子,也成了揭露李洪志“假主佛”、“真騙子”的最好證據。李“主佛”的“草率”之舉,讓張一軍徹底認清了李洪志及其法輪功的真面目,他不僅徹底脫離了法輪功,而且還成了一名反邪教志願者,並專門撰寫了《唯一被李洪志“欽定圓滿”的原大法弟子今昔談》,詳細講述自己修煉法輪功的心路歷程,把李洪志所謂的“圓滿說”、“法身說”、“神跡說”、“福報說”等等歪理揭了個底朝天,讓堂堂的“宇宙主佛”在常人及弟子們面前丟盡了臉面。想想,“吃一塹長一智”,這也是李再也不願輕易給任何一個弟子搞“蓋棺定論”的原因!何故,前車之鑒,教訓慘痛! 
  ——“法理”難圓,羞于“蓋棺定論” 
  當然,還有一個重要原因,使李洪志不敢輕易給弟子“蓋棺定論”。那就是,一旦“蓋棺定論”,李洪志自己的那套“法理”根本就解釋不通。就拿李洪志的親妹夫、“佛親”李繼光之死來說,李“主佛”的“法理”根本無法為李繼光之死“蓋棺定論”。李繼光“圓滿”了嗎?否也!如果“圓滿”,為何始終未見李繼光本人出現“白日飛升”的奇景,反而病病怏怏了好幾年;李繼光“修得不好”,被“淘汰”了嗎?更不可能。“修得不好”,李洪志能把自己的親妹妹許配給他,李洪志又能把“大紀元”副總裁的位置給他!如果是這樣,“主佛”豈不是腦子被驢踢了;李繼光“與舊勢力簽約了”,該死了?似乎更無可能。既然李繼光給“舊勢力”“簽過約”,那為何2009年,李洪志還暗中特批李繼光入院治療,企圖延長妹夫性命!這不是多此一舉嗎!既然已“簽約”,救又有何用……這樣一來,李洪志從哪個角度給自己的妹夫“蓋棺定論”都不合適,只能對李繼光之死守口如瓶,密不發喪,就連葉浩等法輪功高層都只能通過另外管道才得知李繼光之死的確切消息。想想,連李“主佛”的親妹夫,位高權重的“佛親”都享受不到最終的“蓋棺定論”,普通弟子就更不用說了! 
  ——穩固“輪心”,不敢“蓋棺定論” 
  其實,“蓋棺定論”的作用無非是緬懷死者,安慰生者。可是,在法輪功裡卻相反,如果貿然“蓋棺定論”,不僅起不到緬懷死者,安慰生者的作用,反而搞不好要動搖“輪心”,引發法輪功內部不穩。2007年韓國“法輪大法學會”骨幹全判烈之死便是個最好的例子。 全判烈系韓“法輪功”元老級人物,辦有數家企業,經濟實力雄厚,資助過韓“法輪功”大量金錢,且“學法精進”,“弘法”更是不遺餘力。正因為如此,200712月,全判烈因車禍受重傷後,“主佛”李洪志心急如焚,在全判烈治療期間,李洪志親自為其“發正念”,並號召“法輪功”功友集體為全判烈“發正念”,用“大法”的威德來挽回其生命。但最終因全判烈腦部出血過多,“主佛”親發“正念”都未能奏效。此事成了當時李洪志手中的“燙手山芋”,因為他根本沒辦法給全判烈“蓋棺定論”,怎麼做都有可能引發內部不穩。定高了,說不通,連“主佛”都“出手”了,也未能救回性命;定“低”了,又難於給眾弟子一個交待,最終只能偃旗息鼓,裝聾作啞。可即便這樣,當時不少韓國“法輪功”練習者都流露出迷茫和失望,對李洪志的能力表示出懷疑和不解。正因為如此,封莉莉、李國棟、金正浩……,這些法輪功內響噹噹“精進”弟子,誰也沒有享受到最終的“蓋棺定論”。唯一例外的就是法輪功美國總部“龍泉寺”行政主管韓振國,不過他得到了“修得不好”的名頭,落得個死不瞑目的唏噓下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